close

最近看了一套叫ARTE的漫畫,那是講述一位生於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女主想當畫家的故事。那套漫畫提及了很多那個時代的事情,連那個時代的服裝亦描繪得十分仔細。但我發現漫畫中描繪的服裝跟我一直所認知的「泡泡裙」有所差別,所以我就特地google了一下關於中世紀的服裝,然後以漫畫的風格畫了幾款上來

開新影像.jpg開新影像2.jpg

⬆⬆⬆這個是德國慕尼克十六世紀?左右的貴族服裝,那個時候好像好流行戴蕾絲頸圈(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叫),但我真的不是很接受到蕾絲頸圈,所以我就改成花邊(那時也是有人會穿花邊,但很少),而且那個時代的德國人認為女性是應守禮和莊重,所以她們的服裝大多是以黑色為主,並會把頭髮全部梳起。

開新影像3.jpg開新影像4.jpg

⬆⬆⬆這個是(好像是十四世紀中左右)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貴族裝束。當時的人認為豐滿的身形才是美麗的像徴(就是肥婆才是美),所以人們會為了令胸部看起豐滿一些而把胸部往上壓。而當時亦開始流行蕾絲,但因為蕾絲在當時屬於很稀有的材料,所以能穿上蕾絲的大多是王族或貴族。而當時亦流行衣服有長袖子(拖地的)和使用髮網。

 

今次這畫到這吧,如果有那一個時代的服飾想我畫的話就在下面留言吧!!!附上資料的圖片,我會在下一集畫的喲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蝶音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